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加强版会员

广州科玮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销售部

边台、中央台、通风柜、药品柜、器皿柜等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通风与风机的发展历史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实验室通风与风机的发展历史
日期:2014-09-05 11:48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实验室通风主要解决的是工作环境对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劳动保护问题。通风系统一般由通风柜、管道、消音器、风机、控制系统组成。按通风系统作用动力可分为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机械通风是依靠风机的动力使室内空气流动
实验室通风主要解决的是工作环境对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劳动保护问题。通风系统一般由通风柜、管道、消音器、风机、控制系统组成。按通风系统作用动力可分为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机械通风是依靠风机的动力使室内空气流动的方式。实验室通风一般采用机械通风、机械补风、自然补风结合的形式。
风机已有悠久的历史,中国在公元前许多年就已制造出简单的木制砻谷风车,它的作用原理与实验室离心风机基本相同。1862年,英国的圭贝尔发明离心通风机,其叶轮、机壳为同心圆型,机壳用砖制,木制叶轮采用后向直叶片,效率仅为40%左右,主要用于矿山通风。1880年,人们设计出用于矿井排送风的蜗形机壳,和后向弯曲叶片的离心通风机,结构已比较完善了。1892年法国研制成横流通风机;1898年,爱尔兰人设计出前向叶片的西罗柯式离心通风机,并为各国所广泛采用;19世纪,轴流通风机已应用于矿井通风和冶金工业的鼓风,但其压力仅为100~300帕,效率仅为15~25%,直到二十世纪40年代以后才得到较快的发展。1935年,德国首先采用轴流等压通风机为锅炉通风和引风;1948年,丹麦制成运行中动叶可调的轴流通风机;旋轴流通风机、子午加速轴流通风机、斜流通风机和横流通风机也都获得了发展。
欲了解更多实验室设备相关资讯,敬请关注科玮公司网站或来电咨询。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